文章目录

前几天使用命令行adb install安装APK文件时,安装失败,遇到了这个错误提示:

1
INSTALL_FAILED_UID_CHANGED

突然反应过来了,刚刚使用手机的root权限看app的缓存数据,命令行还在那个/data/data/com.xxx.app目录下,由于命令行的占用,所以这个包名路径没有被删除掉。赶紧退出到/data/data/目录下面,ls一看,这个包名路径还存在,用rm -rf一删除,再安装试下,成功了。

回想之前调试微信支付功能,调的头大,经常卸载安装微信。结果有一次就安装失败了,提示应用已经安装,结果同样去/data/data目录下面一看,结果微信的包名路径还在。然后执行rm -rf删除,删除失败,跑去删除子目录,都能删除,最后有一个目录删除不了。心想这跟U盘一样,出现坏道了?微信不可能创建一个目录还不让删除的。结果一直提示删除失败,这root权限都使不上劲。最后没办法了,只好换台手机调试。

自己的测试手机上装不了微信,这个事一直挂在心上。只要能把包名路径给删除了,就可以装微信了,想着怎么删除。突然有一天,想到看能不能把这个目录移出去,然后再来删除包名路径。于是使用mv命令将这个目录移走,然后再删除包名,删除成功了,再删除那个目录,还是删除不掉,算了,不管了。一安装微信,装成功了。大喜!终于又可以装上微信了。

文章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