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目录

前几天在PC上安装无线网卡,可以将PC的网络通用Wi-Fi的形式让手机可以连接。由于系统限制,驱动安装成功,但是加载驱动却失败,于是开始找原因,就有了下文。

首先驱动可以安装成功,但不能被系统加载,出现的情况下图所示:

驱动未被加载

然后选中黄色警告项,右键选择“更新驱动”,然后选择驱动安装目录,然后下一步,结果提示系统策略禁止安装此设备,请与系统管理员联系,如下图所示:

系统策略禁止安装此设备,请与系统管理员联系

于是打开组策略,开始找是哪项设置的。

打开组策略后,先选中其中一个模板,比如管理模板,然后点击操作菜单中的筛选器选项...项,如图所示:

筛选器选项菜单

在弹出的窗口中什么都不用选,如下图所示,然后单击确定按钮:

筛选器选项

最后发现什么都没有搜索出来,因为这些项都是未配置。心想,这里没有被人修改过,全都是系统默认的,现在怎么知道是哪项产生的影响?

最后没办法,只得挨个找,最后还是被找到设置的位置。在计算机配置->管理模板->系统->设备安装->设备安装限制的右侧面板中,分别修改允许管理员忽略设备安装限制策略禁止安装未由其他策略设备描述的设备,如下图所示:

设备安装限制

设置后,再去更新驱动,OK了。

文章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