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目录
  1. 1. 1.二分法找出磁盘占用空间最大的目录
  2. 2. 2.删除Genymotion的Snapshots文件目录
  3. 3. 3.重新部署Genymotion模拟器

今天下午在调应用,突然Android Studio弹出Low disk space on a Android Studio system directory partition提示,磁盘空间不够了?赶紧跑去看了磁盘用量。傻眼了,早上来还有几百M的C盘,现在只剩下几十M了。早在之前就已经注意到了C盘容量会莫名的减少,但是没有注意是哪个程序占用了更多的空间,今天决定要找找,于是就有了下文。

1.二分法找出磁盘占用空间最大的目录

Win 7的应用程序缓存目录是在C:\Users\jacpy\AppData目录中,jacpy为当前系统用户名。AppData为隐藏目录,要在目录菜单的“组织”中找到“文件夹和搜索选项”的弹出框的“查看”Tab页中修改,不会修改也没关系,打开一个目录,把上面的路径直接copy到路径框里面,把用户名换成自己的电脑用户名,回车就行了。

AppData目录下面只有几个目录,所以挨个看下属性就知道,找占用空间最大的目录进去,无疑是Local目录,实际上应用程序的缓存大部分在这个目录中。Local目录中有N多目录,如果你装了很多的应用程序的话,OK,现在二分法表现的时候了。先选中目录中一半的目录,看一下属性,统计这些目录的磁盘占用的空间,也不用选择一半,差不多就行。然后在占用空间大的那部分目录里再进行同样的处理方式,传说中的logn级别的查找效率体现出来了有没有啊。很意外,找到的是Genymobile目录,通过观察其他子目录发现,也在意料之中。

2.删除Genymotion的Snapshots文件目录

通过上面的二分法在Genymobile目录中找到空间占用最多的文件,最后是在Google Nexus 4 - 4.2.2 - API 17 - 768x1280中的Snapshots目录中找到了一个有6个G的vdi文件,好家伙,这是什么鬼,这么大!立马删除。然后再去启动模拟器,启动不了。好吧,估计是组成的文件缺一不可吧,最后把Google Nexus 4 - 4.2.2 - API 17 - 768x1280整个文件夹都删除了,打算重新再下载这个模拟器。

3.重新部署Genymotion模拟器

打开Genymotion的PC端,选择还是那个模拟器镜像,然后下载,结果瞬间完成。
Genymotion PC端截图
难道本地有缓存?又在目录里面找了一圈,发现在ova目录中有ova缓存文件。
缓存文件截图

究其原理肯定是VirtureBox虚拟机文件越用越大,因为最近用模拟器调试应用(既然免费用别人的工具,打一下广告,Genymotion模拟器速度确实很快,比我的物理机速度还快,尤其是调试时安装应用的速度),时间长了,用的多了,虚拟机文件就会变得很大,跟vmare一个德性。

干掉那么大一个文件,C盘又空出来很多空间,心里很爽。

文章目录
  1. 1. 1.二分法找出磁盘占用空间最大的目录
  2. 2. 2.删除Genymotion的Snapshots文件目录
  3. 3. 3.重新部署Genymotion模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