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目录

今天用Gradle编译Android项目时,报了一个错:

1
2
3

Error:Execution failed for task ':packageAllDebugClassesForMultiDex'.
> java.util.zip.ZipException: duplicate entry: com/taobao/tae/sdk/openim/OpenWXUiApiImpl$3$1.class

由于第一次遇到这种错,看提示信息以为是项目的方法数超过65535的限制,于是google一下,看别人有没有遇到这个问题。结果在stackoverflow上好多人遇到这个问题,有人说是bug,有人说要求各种组合的jar包版本要一致,按上面说的修改方法在build.gradle配置文件中改了一下,编译后还是报这个错。

这时心里开始犯嘀咕了,难道是新用的阿里的jar包方法数太多了?于是到libs目录看一下,这一看不要紧,发现问题了同一个jar包存在两个版本,删除老的版本。重新编译,OK了。

出现这样问题的原因是自己在Android Studio、Eclipse、SVN之间倒腾代码时没注意到jar包重复,出现重复包时Gradle编译出现的错误与Eclipse提示错误不一致。

文章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