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目录

前几天给博客增加评论功能,测试OK后准备将生成的文件提交到github,执行hexo deploy命令时报如下错:

1
2
3
bash: /dev/tty: No such device or address
error: failed to execute prompt script (exit code 1)
fatal: could not read Username for 'https://jacpy.github.com': No error

查看了一下LOG,HTML文件生成OK,然后错误就出现了,再试了一次,还是出错这个错误。回想之前提交文件时如果没出错应该是提示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突然想起前几天升级了git到2.5.3,是不是版本不兼容?创建这个博客时使用的git的版本是1.9.5,于是打算装回老版本,排查一下问题。

等装了老版本重新提交时,发现OK了。果真是版本的问题?猜测出现问题的原因是git版本兼容性,但具体没有深究。

通过以上遇到以上问题得到的教训是不要追求新版本,能满足需求即可,切记,切记。

文章目录